這次的碳粉匣領用事件


因為總公司林姐跟我說"開會有決議,資訊部會用電腦列印紀錄去抓碳份匣費用"


而我也笨笨的跟各部門宣導"MIS會用電腦列印紀錄去抓碳份匣費用"


請大家不要去計較誰領了誰付錢這個問題了


等到月初各部門事務小姐去動物頻道網頁抓出各部門費用出來了


小光 : :meimei問你喔,你不是說碳粉費用是用電腦紀錄去抓的怎麼可能還好幾千??我們沒印那麼多呀


小mei一臉狐疑 : 怎麼可能是用領用人資料來分帳


 


因為當初文具系統在統計的時候,我就已經把領用問題點提出來了


而資深總機很信誓旦旦的跟我說這個問題會請資訊部抓各部門列印紀錄來分碳粉匣的帳


 


現在,不就成了我騙大家


 


可是,記得前幾個月再做費用分析的時候,採購跟我透漏的碳粉匣型號好像沒那麼便宜ㄚ


於是,我請小光先問會計總帳是怎麼分出費用的


同時,我撥電話詢問資深總機怎麼跟當初宣導的費用分帳完全不一樣


 


資深總機也是說怎麼可能~~又說不然就請她們用各部門分帳的,幾樓用就哪幾個部門一起出...


 


(我知道阿,我不是每月都有key明細給你們嗎??而且不行分怎麼沒人之知會一聲,現在說的到簡單)


 


就在掛下電話的同時


我接到了小光的電話 : ㄟ,會計說她問過資訊部根本沒那個系統可以抓列印紀錄,一個碳粉匣就是那個價錢,妳們管東管西部的話根本就不能聽!!


 


於是乎,我又打的電話跟會計問關於文具費用的問題~~我總算發現問題所在了


會計小姐~請問一下關於剛剛小光小姐詢問你的那個部份,台中廠這邊碳粉匣都是依領用人來歸帳嗎??


會計小姐說:對


 


小mai : 可是之前不是說會計部跟管理部及其他相關部門有開會,提到資訊部要依電腦列印紀錄來


分帳嗎??


 


會計小姐 : 之前妙妙發公告的時候,我有問妙妙要怎麼分帳?妙妙說不知道,問妙妙有誰參予這個會議,妙妙也說不知道,後來問資深總機,她說如果沒辦法就依領用人來掛帳


 


小mei : 那,我給你們的資料不是都有幾樓使用及各樓的部門嗎


 


會計小姐:我沒看到這個資料耶,我只有看到領用人而已


 


小mei:.........ooxx............那我在問林姐好了


於是,我深呼吸的一口氣打給資深總機


 


小mei :不好意思,林姐,我可以跟你詢問一件事情嗎??


 


林姐 : 你說~


 


小mei:關於7月份文具的帳是你匯整的麻~因為我月底send給你的領用明細有在備註欄寫著幾樓使用,並且在檔案裡有註明各樓層的使用部門,可是會計小姐表示沒看到這些資料,只有看到領用人耶


 


林姐:小mei,我跟你說,我們哪些部門共用都是在key備註欄而已,你以後把它key在備註欄...


(這跟備註欄有什麼關西??一定要key在備註欄嗎,就算是這樣也要跟我說一聲押,幹麻資料改掉都不跟我說一下,現在可好了)


 


小mei : 可是我們這邊領用的碳粉匣都是公用區域的呀


 


林姐 : 我們這邊也都是這樣分帳,沒人在反應阿..


(o.s又不是你們那邊沒反應就代表沒這個問題發生)


 


小mei提出辦法 : 那林姐,請問一下,還是你有制式的表格??我以後用制式的表格key好了


林姐 : 我們沒有制式的表格,都是自己用電腦打一打而已


小mei已經開始有點火了,沒有制式表格,幹麻要我打在備註欄也不說一聲,沒有制式表格還刪掉我的資料,讓我莫名奇妙被砲轟啦..天知道我當時的心情有多無言.多無奈.多無處宣洩


 


林姐:我剛剛跟會計小姐說了,你在send一次資料給她,讓她從新分帳


小mei:喔...好


 


掛下電話後~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火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  的頭像
    Emma

    ~點滴在心頭~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