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很溫馨


天氣很冷很冷,大家聚在一起就不再覺得寒冷


外婆的關心也讓我的心很暖很暖


外婆說,早上跌倒到床下久久爬不起來


外婆說,很久沒來台中我們的家走走


外婆說,不要睡午覺,把床讓給我們睡,卻自己在客廳座著打呼


外婆說,躺在床上聊天會著涼,急著拿厚毯子蓋住我們姊妹的肚子


早上,去外公曾經當過廟祝的土地公廟拜拜


那是外公小時候最常帶我去的地方


外公總會先帶我到附近的柑仔店買一堆零食後,帶著我去坐在土地公廟那~


比著天的那一方告訴我:台中就在那個方向,我想你們就會來這邊看看


每次來總會看看捐獻蓋廟牌子上外公的名字~心裡很驕傲!


外婆說:阿公雖然節儉,可是這個他不會摳


後來~國中阿公離開後的那一年過年


我還約了一堆堂表姊妹去整理土地公廟


覺得阿公似乎變成了土地公^++^好近好近


在涼椅下看到受了傷的鴿子~又覺得是阿公在看著我們~


想念外公的情緒是很深很深的,只是不在輕易哭泣!!


今年的過年特別想外公~~


外婆說的那些話~在外公要離開我們之前也曾經跟我們說過...


記憶交叉.重疊,心裡很不安很不安....


不在愚蠢像小時候一樣,覺得外公會等我10幾年~讓我能有賺錢買很多很好的東西給阿公


現在的我,只希望外婆能一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